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今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今启动
2009年10月22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郭虹 杜远)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22日在山城重庆启动。作为是重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科技合作盛会,来自40个国家的上千名专家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将围绕“合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多项专业性的交流探讨。

  今天,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520个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的1000余名专家来渝参会。作为重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科技合作盛会,本次重庆行动由涵盖生物、材料、建筑、医药、环保、畜牧业、交通、微米纳米等技术领域的18个专题分项活动组成。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开幕式上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科技和中国的经济一样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实力显著提升,步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处在一个重要的跃升阶段。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大规模的国际技术交流明显地表现出学习效应,为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差距做出了巨大贡献。科技部将与各省市一道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国内科研机构和企业全方位地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学习一切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分享研究开发资源和管理经验,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曹健林表示,此次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就是中国国家科技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一项重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通过邀请海内外知名研发机构的代表参加,举行节能环保技术、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生物技术、先进制造业技术研讨会,组织创投机构与科技项目对接、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专题考察等活动,搭建国际知名研发机构与重庆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创新的平台。

  据介绍,出席“重庆行动”的境外研发机构包括牛津、耶鲁在内的89所知名大学,美国能源基金会、俄罗斯国家医学外科中心、意大利国家研究所等73个知名科研机构,杜邦、AVL等83个世界知名企业。11名美国科学院、 英国皇家工程院等境外院士和8名中国“两院”院士专程赴会,世界治疗超声学会创始人、国际生物流变学会主席等8名全球相关领域首席科学家均出现在此次活动中。

  开幕式后,21家境内外机构在现场签订了两个国际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六个国际科技产业合作协议。重庆方面表示,这将有力地促进重庆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转型升级。重庆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必将从点向面扩展,一般性科技交流向积极利用境内外科技资源转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