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83亿元个人资产 陈发树巨额捐资引三大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捐出83亿元个人资产 陈发树巨额捐资引三大质疑
2009年10月23日 11:4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发树或许没想到,自己捐出83亿元个人资产竟然引出如此大的争议。

  继《人民日报》在10月21日刊文质疑陈发树有避税嫌疑后,10月22日一位投资者又致电《证券日报》,希望了解新华都慈善基金的资金来源和去向,以及83亿有价证券的具体名称和数量。

  云南白药一位高管也向《证券日报》表示,陈发树从法律意义上讲还不是云南白药二股东,因为该项股权转让仍在审批之中。对于陈发树捐股建立慈善基金会一事,他表示目前不好评价,因为不知道这个慈善基金的运作模式。

  45%来自个人总财富

  还是仅限于流通市值?

  新华都(全称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经询问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和实际控制人陈发树得知,本次捐赠的83亿有价证券包括陈发树先生个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紫金矿业、青岛啤酒等股份,不包括陈发树先生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的股份。

  另外,公告还称本次捐赠不涉及公司及新华都集团股份的变更, 捐赠完成后,新华都集团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陈发树先生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换句话说,83亿有价证券的构成应该是青岛啤酒7.01%股权、云南白药12.32%的股权、陈发树个人持有的紫金矿业1.09%股权以及陈发树拥有92.69%股权的新华都集团所持有的紫金矿业11.89%的股权。

  而陈发树先生直接持有新华都集团 75.87%的股权,通过自然人独资公司厦门新华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新华都集团16.82%的股权,也就是说陈发树直接和间接持有新华都集团92.69%的股权。

  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在发布会上表示:“83亿元是根据股票在最近20天的均价计算而成。”

  而上述投资者根据这样的说法,计算了一下其有价证券的数值,结果并不是83亿,整个算下来应该是在99亿左右。“不知道这个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该投资者很不解。83亿究竟是陈发树个人资产的45%?或是其流通股票的45%?有价证券的具体构成又是怎样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