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200多万公斤冬瓜滞销烂家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商丘200多万公斤冬瓜滞销烂家中
2009年10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10月27日电(记者 贾亲亲 通讯员 张红伟)“我们这里的冬瓜又大又好,就是没有人来购买,辛辛苦苦种的冬瓜却没有人收购,眼看着烂在家里,叫人心痛呀!”连日来,看着家中堆如小山的冬瓜无人收购,谢集镇夏庄、增尚等村的村民无不满面愁容。

  据了解,夏庄、增尚等村一带有种植冬瓜的传统,今年仅夏庄、增尚等村就种植了300多亩,按亩产7000公斤计算,就是200多万公斤。10月26日,记者来到梁园区谢集镇增尚村,看到地里仍有没有收获的冬瓜。在田间地头,虽然没有人看护,但到处可以看到堆积的冬瓜。

  增尚村村民李士领告诉记者:“我们堆积在地里的冬瓜不算多,更多的都在村里。地里没有收获的冬瓜都不要了,便宜的很,每斤不足1毛钱,连收购的功夫钱都不够,别说运冬瓜的车钱加油费了。”

  跟着村民来到村里,这里的冬瓜更多。几乎每家的门前都堆积着小山似的冬瓜堆。很多冬瓜都已经坏掉,被扔在大街上,路边及河沟里丢弃的烂冬瓜更是随处可见。

  “卖不出去冬瓜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信息闭塞,另一个是我们村通向外界的路不好。不但是土路,而且路上的桥岌岌可危。前几天我们村和外地的商人联系好,准备每斤一毛三卖掉,但人家来了看看我们村的路过不来大车,就走了。”当问及冬瓜为何会滞销,村民们如是说。

  另一村民施文彬说,往年8月份就有人来收购冬瓜了,可是今年到10月份还是没有人要。为了不耽误种麦子,只好运到家存放了。但冬瓜这东西,水分大,放在家里容易坏,看着冬瓜烂掉,村民无不心痛。照这样下去,今年种的冬瓜恐怕连个化肥钱都难赚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