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煤炭产量将达80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今年煤炭产量将达8000万吨
2009年10月29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王小军) 新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出炉,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新疆规模以上煤炭企业生产原煤5319.9万吨,同比增长26.5%。第四季度是煤炭生产旺季,预计今年夏季原煤产量可达到8000万吨,实现年初计划目标。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为2.19万亿元吨,约全国的40%,但资源探明率和开发程度却不同不高。过去,因为煤炭生产水平较低,新疆有过守着煤炭缺煤用的境况。随着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这一境况彻底改变。

  据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煤炭供需平衡有关总体要求,新疆前三季度煤炭生产,不仅满足了疆内电煤、热媒和工业用煤的需要,而且外调煤炭也有所增加。其中,神化、潞安、徐矿三大主力煤矿库存原煤同比上升264%,外调煤炭同比增长近20%。

  据了解,神华集团、徐矿集团和新汶集团等60多家煤炭“巨头”及国电、华电、大唐等大型电力集团已投入数千亿元介入新疆煤电和煤化工业产业,通过他们新疆和改扩建的矿井陆续投入生产,新疆煤炭产量大幅增加,较去年上升6800万吨,今年完成8000万吨指日可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