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点精准 50只月度飙涨股基金持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踩点精准 50只月度飙涨股基金持六成
2009年11月02日 10:2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本是寒冷入侵的时节,然而上市公司三季报散发出些许喜悦,为人们带来了初冬的暖意。基金目前现身94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且在三季度激情四溢进行了大规模的实地调研,大规模的调仓动作。据统计,基金三季度“踩点”比例高达64%,较今年年中时大有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调仓后的基金重仓股有着不俗表现,为这些勤奋调研的基金带来丰厚回报。

  集中于地产机械医药股

  据本报《证券周刊》最新统计,10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上涨7.79%,而944只基金重仓股平均累计涨幅为11.61%,远远跑赢大盘。我们对深圳主板市场(沪市及中小板公司均未发现有基金等机构实地调研)月涨幅榜前50只股票逐一进行筛查,发现有32家公司被基金公司“踩点”,比例达到64%。另有9只股票得到券商、投资公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

  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基金集中参与实地调研的公司所属行业覆盖面广,既有有色金属行业的焦作万方、云南铜业、安泰科技,也有医药生物行业的丽珠集团、白云山A、广济药业,更有汽车制造业的江铃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还有采掘业的神火股份、金牛能源、煤气化。但基金实地调研最集中的行业莫过于房地产、机械设备,其中房地产业有中国宝安、莱茵置业、绵世股份、亿城股份、苏宁环球等7家公司,机械设备业则有沈阳机床、威孚高科、秦川发展、云内动力、福星股份等五公司。

  苏宁环球三季度共迎来了56批基金、券商等机构实地调研,7月8日华安基金,7月16日南方基金、鹏华基金,7月22日新世纪基金、泰信基金、华商基金、中海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8月18日华夏基金,8月29日富国基金,9月7日海富通基金,9月11日汇添富基金,9月16日兴业基金,9月18日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泰信基金、浦银安盛基金、阳光基金、民生加银基金、信诚基金、建信基金、银河基金、诺安基金、宝盈基金、华富基金,9月22日国投瑞银、泰达荷银、新世纪基金等为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均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地产龙头万科A,10月份股价涨幅还不能满足本次入围的条件,但记者发现,7至9月万科在香港、新加坡、北京等地共举行20次机构投资者见面会,接待了高盛、广州证券、建银国际证券等超过38家券商,以及台湾国泰人寿、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泰康人寿等超过94家的基金、其他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

  此外,长城电脑在三季度共接待了17批实地调研的机构,其中涉及14家基金公司;云南铜业仅在9月份就接待了广发基金、银华基金、申万巴黎、景顺长城等10家基金的造访。

  嘉实、银华实地调研最勤奋

  通过这50家上市公司所披露的基金调研情况,我们可以进行汇集整理,发现银华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三季度调研最勤奋。

  据统计,嘉实基金在三季度至少对6家上市公司进行过实地调研,甚至不辞辛苦多次对同一公司进行考察,成为参与上市公司实地调研次数最多的基金。按时间顺序来看:7月8日、8月27日,嘉实基金两次走进江铃汽车,实地调研该公司经营情况;7月9日,嘉实基金又对小天鹅A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7月29日,嘉实基金的曾鹏、杨毅一行走进绵世股份进行了解沟通;8月28日、9月2日,嘉实基金又两次造访长城电脑;9月3日,嘉实基金的董理来到焦作万方,对其基本情况、行业概况及公司收购赵固能源股权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9月份,嘉实基金还两次对昆百大A进行了实地调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