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暴跌后“起死回生”创业板爆炒后20只跌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暴跌后“起死回生”创业板爆炒后20只跌停
2009年11月03日 09: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在暴跌中起死回生,重上3000点。而上市首日遭到爆炒的28只创业板新股,再次走出出人意料的行情:20只新股盘中打开跌停位,给众多前一交易日被套散户出逃或者套利的机会。与当年中小板上市8只新股上市7只新股连连跌停走势迥然不同。“金亚科技以上周五开盘价计算,两个交易日获利53%。这种机会从2004年以来就没有再出现过。所以,机会在创业板!”炒新人士铑钿分析说,这主要是风投、创投资金在创业板中拉高,兴风作浪,游资不是主力。截止下午收盘,28只股票共有20只跌停,另外跌幅超过6%的股票有5只。

  创业板次日净流出1.5亿

  盘面看,28只创业个股,只有红日药业、机器人等10只股票收盘价格低于开盘价格。首日开盘便买入的投资者,均可在昨日盘中跌停位打开后拉高出货。其中,金亚科技以上周五开盘价计算,尽管最后以跌停位收盘,但两个交易日获利高达53%。据大智慧统计,昨日,创业板整体涨幅-8.32%资金流入320828.11万元,流出336340.85万元,净量-15512.75万元。

  “尽管资金在出逃,但是,两个交易日获利53%。这种机会从2004年以来就没有再出现过。所以机会在创业板!”炒新人士铑钿昨日分析说。“中国创业板上市,石头落地了,基金护盘,银行、地产拉高。但是主要的行情还在创业板中,存在交易性机会。”

  他分析说,金亚科技2960万流通盘,昨日有41%的换手率。第一天成交6.47个亿,昨日成交3.83亿。所以,第一天开盘进去的资金,从100万-1000万都有机会能出逃。

  首日买入九成是散户

  世纪证券分析师吕丽华分析,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97.37%的交易量来自散户资金;机构投资者则相对很谨慎,交易量仅占市场比例2.63%,累计买入创业板股票1142.95万股,其中,一般法人、券商自营和理财以及QFII分别占89.87%、10.08%,0.05%,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等均未参与。

  创投风投或为拉高主力

  对此,铑钿分析说,管理层公布公募基金没有参与买卖。而这次尽管可看到营业部资金很活跃,但是游资不是主力。“谁希望创业板高开谁是拉高的主力。这其中只有风投和创投。持股股东最希望股价高开,这样一路低走,也能让资产最大化。反正我们游资是不给创投抬轿,他们几毛钱的成本啦,拉到60多,这不是掠夺是什么?”

  吕丽华则分析认为,风投主要是孵化企业,不太关注二级市场。主力还是一些炒新游资。另外,创业板走势和中小板类似,后期逐步走低概率很大。四季报出来后,一些企业出现不良迹象,将会雪上加霜。但吉峰农机模式类似主板的苏宁电器,有望在炒作中走高。“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中期看,部分行业地位突出、产品毛利率高、业绩优良稳定、受机构资金青睐的创业板公司仍可追踪,建议等待股价回归至合理区间后再配置;建议关注乐普医疗、探路者、华谊兄弟、吉峰农机、南风股份。”本报记者 梁永建

  被禁参与创业板,基金加仓中小板

  创业板上市如何分流A股资金,现实并没有市场担忧的那么可怕。从主力机构基金上周的仓位来看,近几周基金操作仍然保守,基本按兵不动处于观望状态,并没有大幅减仓以参与创业板炒作,甚至部分基金有所加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