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7省市参展 2009中国食博会首次实现大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37省市参展 2009中国食博会首次实现大满贯
2009年11月04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刘沛沛)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全国37个省市(包括计划单列市)将全部参展于11月12日开幕的2009中国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该展会首次实现大满贯。

  据悉,今年的食博会与巡回展联袂展出,展览内容与国际接轨,涵盖完整的食品产业链,包含食品工业原料、水产制品、肉制品、乳品饮料、酒类、调味品、糖果糕点等各个类别,与之相配套的食品包装机械和材料、食品加工机械设备也同场展示,展览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均创历史新高。

  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境外招展逆势上扬,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增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台湾、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将到会参展,大润发、欧尚、家乐福、乐购等跨国连锁企业到会采购。

  据了解,食博会期间举行的高峰论坛,将进行大胆的创新,与人民网进行合作互动,在论坛上发布人民网“我最喜爱的食品品牌”评选结果,并邀请获奖品牌企业代表与专家学者现场对话交流,探讨食品品牌培育问题。本届食博会把会展与行业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将在高峰论坛上发布专业机构华通人撰写的《中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为促进产销对接、供需洽谈,提高交易实效,组委会在展会期间,安排了一系列经贸活动,其中包括宁波市农超对接会、北京市名优产品推介会、沃尔玛农超对接签约仪式、浙江省馆系列洽谈活动、国内外大中型连锁企业贸易洽谈专区活动等。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食博会已经是第五次在宁波举办。几年来,食博会的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人文化水平年年有新突破,届届有新跨越,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气最旺的展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