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梦想照进现实 上海250亿打造“神奇王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士尼梦想照进现实 上海250亿打造“神奇王国”
2009年11月05日 09: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其中包括建设5个主题化的游乐区域,20多个主要景点,共同构成约4平方公里的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区。  

  发布

  昨天上午8:30,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受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据有关部门透露,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与指导下,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

  今年10月底,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本报记者 刘昕璐

  “这是我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我有迪士尼的实习证书,我想这会是张特别的通行证,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成为迪士尼的首批员工。”昨天,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应届毕业生李小青得知上海迪士尼获核准后说。2006年她用打工赚来的3000元积蓄换了一次香港迪士尼之行,2007年往美国迪士尼担任海外实习生。而这一切,李小青只为与米老鼠、唐老鸭这个从小就熟悉的“陌生人”有个深入交流。(陈轶珺 ) 

  追梦经历  

  第一次与迪士尼有亲密接触

  在去迪士尼乐园前,李小青对于迪士尼的了解仅仅只是在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家中堆满沙发的玩偶,以及绣在衣服上的卡通图案。2006年,李小青花了3000元积蓄前往香港,第一次与迪士尼有了亲密的接触。

  “这是制造欢乐和梦想的地方”,香港迪士尼乐园门楣上的这句口号,也是华特迪士尼公司全球5个迪士尼主题乐园的共同宣言。“我说不清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应该所有女孩子都有过的吧。”走在通往迪士尼的路上,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睡美人、星际宝贝……一幅幅熟悉的可爱表情映入眼帘,而伴随之的则是耳熟能详的动人音乐,一路惊喜令她六神无主,完全不知道镜头该如何取景!李小青近乎疯狂地拍照留影,即使只是迪士尼乐园里“美国小镇”上一扇微不足道的白色木门,她也不会放过。

  三天的旅行浅尝辄止,却令她终生难忘。李小青一直渴望着能与迪士尼深入交流。  

  圆梦过程  

  到美国迪士尼去实习

  2006年上半年,美国州立蒙特克莱尔大学的师生应上海师范大学之邀来沪。这次访问促成了一年后美国蒙特克莱尔大学与美国迪士尼乐园学院联合专业设立的培训项目在华的正式启动。在校大学生毕业前利用一个学期以美国全日制大学生的身份到美国迪士尼实习。完成实习培训后获得MSU等同本校12学分(四门课)的本科课程认证证书以及迪士尼认证证书。不但有机会出国留学,还可以与米老鼠、唐老鸭朝夕相处,这个看上去边学边玩的留学课程让上师大的很多学生跃跃欲试。不过价格不菲,半年5995美元的学费,让很多与李小青有一样梦想的同学望而却步。

  “虽然在迪士尼打工我们是有收入的,但报酬是根据美国当地最低标准工资来定的,6.67美元一小时。房租的钱从工资里扣除,吃饭则都是自己解决。很多同学抱怨这不是花了钱去帮迪士尼打工吗。”不过李小青坦言,她一直不觉得这是笔冤枉钱。

  “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英语水平。”李小青与父母商量,希望他们能出资资助她此次迪士尼之行,疼爱女儿的爸妈同意了。

  “小时候看童话书,常常幻想自己就生活在那个奇妙的梦幻世界。”来到迪士尼,李小青就像梦想成真的孩子一样开心。童话人物一个一个从书里蹦出来,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眼前,每天又“生活”在一起,刚开始,同学们觉得“每天都很新鲜”,可等新鲜劲过去后,接踵而来的是各种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