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名嘴热议创业板 首日杀进解套可能性有多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名嘴热议创业板 首日杀进解套可能性有多大
2009年11月05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私募盘点

  四季度或延续震荡行情

  上周A股大盘遭遇了内忧外患的影响,一是刺激经济政策退出的预期日增。挪威央行周三宣布加息,这是继澳大利亚、以色列央行之后的又一次加息,市场预期,随着经济复苏,刺激经济增长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陆续退出。在此背景下,部分稳健型的阳光私募基金表示开始担心中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

  二是资金分流的影响也使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对市场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上周创业板上市分散了市场的资金和注意力。从行业方面看,医药、汽车、创业板依然是市场的热点,有色、煤炭、钢铁、黄金、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在当前的阳光私募信托非结构化产品组中,目前年初至产品最新净值公布日的收益率排名前三位的是证通天下的策略大师、开宝资产的开宝一期和新价值投资的新价值二期,其最新净值的公布日分别是 10月 23日、10月15日和10月23日,年初至最新净值公布日的收益率分别为149.40%、127.22%和124.78%,其最新的净值分别 为 2.4940,0.8723 和1.2765。三个产品在其存续期内均未进行过分红。

  值得指出的是,其中,策略大师产品是今年3月2日新成立的新锐产品,在8个月不到的时间中净值增长如此之快,实在让人感叹。而开宝一期虽然今年的收益率居亚军之位,但是其累计的净值只有0.8723,究其原因是在去年的弱市中,其净值曾一度跌至3角多,可见在弱市中风险控制的必要性。另外,前期排名靠前的混沌投资因为计提业绩报酬,而净值出现大幅下降 , 从 2.5368下 降 到2.2325,所以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一些信托产品公布的业绩中并没有扣除投资顾问的业绩报酬,在选择投资产品的时候要注意。

  基金聚焦

  创业板离不开内在价值

  面对被套牢的创业板股票怎么办的问题时?股市名嘴徐文明在上周六的“搜狐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上指出:“当初中小板上市也是面临着大盘一直跌,跌到9月份,中小板也是大跌,当初炒得最火热的股票虽然现在可以解套,创业板当然有许多公司以后会解套,但全部解套我估计很难。 ”

  徐文明表示,创业板的机会与风险当然存在,但首日的爆炒肯定是非理性的,创业板的比价效应太高了,如果创业板要想翻倍必然业绩要翻倍才能跟上增长的脚步,如果创业板能达到100倍甚至150倍,那么中小板必然机会更多。

  “现在考验管理层的时刻到了,一个市场就要让它自由地发挥,也就是能够走出价值理性回归的时刻才有希望上涨,所以我认为创业板有一定的调整以后必然有机会出现。 ”徐文明强调,股票是离不开内在价值的,如果要炒上去必须要有成长性,一定要根据市场的节奏来运行,我认为不会独立于市场运行。

  稀缺资源就是机会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常青则认为,这28家公司且不说业绩怎么样,成长性怎么样,有一点是肯定的,它是目前市场中的稀缺资源,从整个全球市场里面创业板的机遇里面,从1971年开始成立的纳斯达克,在1994年的时候纳斯达克交易额就超过了纽交所的交易额,在1999年的时候纳斯达克全年的交易额是10.7万亿,同期的纽交所的交易额是9.8万亿,当时就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市场,这个就是机会。

  投资者从创业板首日的交易状况可以看到,这个市场里面的流动性比较差,第一批供给的上市公司只有28家,实际上机会并不多,这28家公司更多的是进入了一种高成长期。值得注意的是,市盈率状况和未来企业盈利的状况未必有相关性,在我们目前市场里创业板的起步和国外的起步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看到机遇的同时,短期的风险绝对不能忽视。

  殷保华:目前处于操作的历史难点

  “目前正好处于价值中枢,从K线图上看也是如此,现在目前处于最难操作的历史难点上,就是上有压力重重,下有支撑条条,上证指数正好被国际上通用的40月线压着,而深圳股票却被40月线支撑着,这个就是矛盾区。 ”有散户教主之称的殷保华在上周末举行的“搜狐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表示,在矛盾区有很多的操作方法,“矛盾区间如果胆子小的在最高点上40月线之下抛掉,在深圳的40月线上不要买进,因为说不定这个星期或者再往下运作,因为上海的40月线对中国的走势相当有压制力量和支撑力量的,大家可以在月K线上设一根40月线,特别是上证指数,看看40月线是不是一根牛熊分界线,一旦跌破了这根线反抽下除了跌就是跌,我们现在要高度警惕40月线的压力,大家可以翻出任何的股票40月线和在历史上、在美国的股指上都有强烈的反映。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