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西安航空转包生产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西安航空转包生产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2009年11月0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1月5日电 (记者 冽玮) “2009西安航空转包生产暨国际合作论坛”11月5日在西安开幕,来自国际国内146家航空企业参会。这是国际国内航空巨头继“2007西安国际转包生产大会”之后再度聚首西安,共同探讨国际航空产业的未来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有波音、空客、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等146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加,涵盖整机制造、飞机发动机研发制造、维修培训、航空机载设备等领域。论坛围绕国际航空制造业暨航空产业发展趋势、国际航空制造业应对全球经济危机、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的政策需求、中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的基础与潜力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指出,“应对危机,共赢未来”是本次论坛形成的最大共识。

  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周若军表示,近年来中国航空转包生产发展迅猛,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中国航空转包生产值已达到6.4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据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中国采购总监介绍,至2020年,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采购量将增加到630亿欧元,西欧以外地区采购份额将提升到40%。中国作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重要的采购对象,将在航空转包生产方面有巨大的机遇。

  陕西是中国航空产业第一大省,航空工业配套能力、飞机设计水平、整机制造能力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首位,转包生产占据全国半壁江山,是波音、空客、GE、惠普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的零部件委托加工和集中采购区。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累计注册各类航空企业超过210家,产业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该基地抓住国家大飞机项目成功布点中国航空城的历史机遇,不断创造有利于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为民营和外资企业进入中国航空产业打造平台,为航空转包生产与国际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