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总体或呈继续回暖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总体或呈继续回暖态势
2009年11月11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局今日将集中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作为第四季度开头月份,包括CPI、PPI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备受关注。(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1日电(杨威) 统计局今日将集中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作为第四季度开头月份,包括CPI、PPI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备受关注。据此间媒体及专业人士预计,CPI增长或仍未负值,但降幅将进一步收窄,总体数据也将继续保持回暖。

  CPI降幅进一步收窄 物价重拾上升态势

  自我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初见成效以来,业内就通胀与通缩的争论就不曾停止。因此,衡量物价水平的CPI数据,也无疑继续备受关注。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10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7%左右,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报告称,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10月份都处于下降过程,使得10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收窄幅度并不大。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降幅虽然都将于10月份急剧收窄,但是仍将为负值。CPI环比将增长0.1%;同比增长-0.4%,跌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预计,10月CPI同比下降0.6%,PPI同比下降6%,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1个百分点。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10月CPI和PPI将分别同比下降0.5%和5%,物价整体呈现平稳回升趋势。

  而对于未来物价的走势,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物价回升趋势确立,明年的物价将重回上升轨道,预计明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4%。

  此前,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CPI一致合成指数降幅趋缓,呈现触底迹象,央行预计CPI将在今年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通胀预期持续加强,但信贷仍将维持高位。

  中金公司哈继铭预测,10月份投资、消费、工业生产继续强劲攀升,出口同比降幅进一步缩窄,通缩压力继续减轻。CPI可能于11月份转正,之后将一直维持高位,明年年中达到5%。在未来半年内,通胀将呈上升趋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