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成立
2009年11月19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 (郁玫)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18日下午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为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揭牌。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作为上海市政府派出机构,统一管理洋山保税港区、外高桥保税区(含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及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行政事务。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成立后,“三区”将实现政策、资源、产业和功能的联动、互补,发挥更大的集聚效应,凸显“三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整体优势,使其成为上海推进“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三区”在今后发展中,将发挥各自优势,洋山保税港区重点建设国际航运综合实验区,大力发展国际中转、现代物流、商品展示、仓储租赁、期货交割等多层次业务;外高桥保税区重点建设国际贸易示范区,大力开展国际贸易等货物和服务贸易功能;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重点建设临空功能服务先导区,大力发展航空口岸物流、贸易和金融服务等功能。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将围绕“三港三区”联动发展的总体部署,以“三区”的联动带动“三港”的联动,实现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机场空运枢纽港在功能上的互补,从而促进上海港口资源整体优势的发挥。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说,在联动发展的过程中,“三区”将发挥各自优势。洋山保税港区重点建设国际航运综合实验区,大力发展国际中转、现代物流、商品展示、仓储租赁、期货交割等多层次业务;外高桥保税区重点建设国际贸易示范区,大力开展国际贸易等货物和服务贸易功能;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重点建设临空功能服务先导区,大力发展航空口岸物流、贸易和金融服务等功能。

  浦东新区副区长、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说,未来的目标是把洋山保税港区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区域,把外高桥保税区建成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功能前沿,把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建成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以“三区”联动带动“三港”联动,实现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机场空运枢纽港在功能上的互补,从而促进上海港口资源优势的发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