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绍宁: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绍宁: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
2009年11月19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银雪)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19日在此间称,中国国民的知识产权意识仍十分淡薄,未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发明创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但随着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

  据介绍,目前中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仅占万分之三,仅有1.1%的企业获得授权专利,其中仅0.17%的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权,拥有自己商标的企业也只占40%。

  甘绍宁说,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全社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普遍不高,知识产权制度还没有在企业中普遍建立起来,企业还没有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也没有成为知识产权工作的主体。他说,从1996年美国企业发起第一起针对中国企业的“337”调查开始至今,美国一共对中国提起了91起“337条款”调查。个别案件中国企业进行应诉并获胜,相当数量的案件没有应诉。据悉,“337条款”是指美国《1930年关税法》的“337条款”。

  19日上午,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重庆市建桥工业园、重庆五里店工业设计中心、重庆市西彭工业园区、重庆市万州工业园区、重庆白涛化工园区、重庆市晏家工业园区、重庆市大足县工业园区8个科技、工业园区被正式授牌成为重庆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甘绍宁说,随着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目前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正在城市、园区、企事业单位、产业化4个层面稳步推进。重庆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设立将提升园区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服务。

  据悉,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和五里店工业设计中心目前已成功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行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