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政要向台港客商“抛绣球”谋产业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政要向台港客商“抛绣球”谋产业转移
2009年11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11月19日电 (记者 陈明) 作为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直接腹地,广东阳江在东莞等珠三角地区展开招商引资,台港客商再度成为广东阳江政要瞩目的焦点。

  十七日至十九日,由阳江市委书记林少春、市长魏宏广率团抵达东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由广东省台办和阳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投资环境推介会,十八日在东莞举行,阳江将此次招商对象定位于在莞的台资及港资企业群体。

  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在推介会上称,近些年粤台贸易迅速发展,广东已成为大陆各省份中最大的对台贸易出口市场和顺差来源地。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表示,阳江与东莞是兄弟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会更加紧密。在产业转移过程中,希望一些企业的总部还留在东莞,生产环节转移出去,和兄弟市达成双赢。

  在十八日举行的推介会上,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极力推荐在东莞的台资企业将部分产业转移到阳江。叶春荣表示,东莞近年来的缺工现象很厉害,用工成本不断增加,相比之下,阳江有很好的投资环境。他表示近期内将组织东莞市台商协会的台商一起到阳江考察,如果对当地的投资环境满意,就决定投资。

  出席东莞推介会的香港中小型企业国际交流投资协进会会长赵志雄表示,开完这个推介会就组织人员到阳江考察。赵志雄称,近年来他在东莞的企业很难招到工人,电费、厂房租赁费用也高,现在正在搞产业转移,他决定去阳江看看,感觉满意了,就把东莞的工厂搬到阳江去。

  据悉,阳江市去年的GDP增长达百分之十一点五;今年一至九月, GDP增长达百分之十一点三,固定资产投资达一百四十七点二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五,实际利用外资、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在广东省前列。

  目前,阳江已形成了以五金刀剪、特种钢、食品加工、轻纺服装、机电建材、医药化工和家具编织等支柱行业为主的工业体系。明年动工的西部沿海高速铁路建成后,阳江至广州、深圳、东莞的时间将缩短至一小时左右。目前,阳江已与珠三角地区共建了四个升级产业园,均可承接台商企业投资建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