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元海上风电装备基地在江苏大丰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30亿元海上风电装备基地在江苏大丰开工
2009年11月1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1月19日电 (于从文 刘永) 十一月十八日,中国大丰第七届国际麋鹿节期间,新疆金风科技投资三十亿元的江苏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金风科技产业园举行开工典礼,金风科技产业园将打造成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总装基地、出口生产和服务基地。

  江苏大丰拥有一百一十二公里长的海岸线,约五千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是建设大型风电场的理想场所。大丰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约一千万以上,占江苏省的三分之一。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江苏大丰二十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已竣工营运。该市发挥风能资源和风场资源优势,规划总面积十平方公里建设江苏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金风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形成年产三百台兆瓦级机组机舱、轮毂的生产能力。同时引进产业链配套供应商,建设风叶、机舱罩、塔筒、电机、电器控制、变压器、齿轮、轮毂、法兰、主轴、轴承、紧固件等关键零配件制造项目。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金风科技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将形成研发-制造-总装一条龙完整产业链,达到年产八百到一千台兆瓦级整机制造能力,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大丰市政府主要官员在金风科技产业园开工典礼上表示,将以风电产业园为龙头,把大丰建成全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人才培训基地、产业服务基地、海洋工程基地和最大的重型装备出口基地,通过三到五年努力,形成百亿级销售规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