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江苏未来CPI或将持续走高 通胀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江苏未来CPI或将持续走高 通胀可能性不大
2009年11月2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孙翔鸣)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今日此间对外宣布:江苏未来两个月CPI将会继续上升,但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赵继东说,今年江苏省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前十个月粮价累计上涨已超过百分之七。预计明年新粮上市前,江苏省粮食价格将继续保持上行的运行态势。

  同时,由于水、电、气、油价格提高,以及冬季需求量增加的影响,肉、蛋价格也有所上涨。十一月二十五日,江苏省精瘦肉、去骨后腿肉每五百克平均售价为十一点六三元、十点三三元,比今年最低价上涨百分之十四点八一、百分之二十点五四。

  赵继东说,随着工业品价格走出低谷,以及教育、医疗等服务项目价格连续上涨,今年四季度江苏省消费价格将保持上升趋势。

  赵继东同时表示,虽然江苏省未来CPI将会持续走高,但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赵继东说,相关数据显示,虽然货币发行量增多,但居民收入依旧。同时居民收入增长不快,增速为百分之十点七,为二〇〇二年以来最低;居民消费支出增长更慢,增速为为百分九点九,为二〇〇五年来最低。第三,近期房价大涨,居民购房支出大增,暂时买不起房的也在存款准备买房,也抑制了消费。

  赵继东表示,由于以上原因,市场上并不会出现商品短缺的情况,故而江苏省未来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