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堂古镇经济逆势“飘红” 专家共谋后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佛堂古镇经济逆势“飘红” 专家共谋后续发展
2009年11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1月26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享誉“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的浙江佛堂古镇,商贸繁华,历来有“小兰溪”之称。在如今金融危机余波未消之时,佛堂仍旧交出了经济逆势上扬的“成绩单”。今天,多名专家齐聚佛堂,探讨“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发展“出路”。

  站在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在外需萎缩影响下,以一般贸易为主要贸易方式的浙江省,遭遇的壁垒远远超过周边省份。今年1-10月,浙江省累计进出口1525亿美元,同比下降15.9%,“双降”局面未见根本扭转。而今年截止10月底,佛堂镇完成工业产品外贸出口交货值7.07亿元,同比增长了22.02%;工业总产值、工业销售产值分别比同期增长15.01%和15%,在经济“寒冬”中逆势上扬。

  记者了解到,佛堂很早便成为义乌三大集市之一,故有“小兰溪”之称。自清代以来,商户云集,为义乌市内的商品流通中心。光辉的历史“战绩”外加当下的经济逆势上扬,佛堂奏响了铿锵有力的“经济发展曲”。如今,金融危机的阴霾正在逐步消散,如何在“后危机”时期找准定位,续写商贸“佳话”,被提上了佛堂的议事行程。

  “金融危机袭来,全世界的经济都陷入了衰退期,不过,在各国出台相应政策拉升后,大幅下滑的态势已经得到控制。但是,经济复苏之路很漫长,找到能持续发展的路子,是至关重要的。”在今天的经济恳谈会上,专家为佛堂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正兴表示,发展城镇化建设,正是中国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而佛堂作为浙江省重点中心镇,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打造‘文化’名片,开发古镇旅游,正是佛堂该逐步发展的方向。”

  佛堂这片丰沃的土地,孕育了古镇的繁华,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文化底蕴深厚。据佛堂镇书记董利明介绍,今年农历“十月十”,“玩古镇、游双林、品文化、尝美食”的民俗文化节亮点纷呈。如今,“文化牌”将为佛堂描绘出一幅现代盛名的“清风商埠图”,而“东方文化圣地”这张金名片,也将成为佛堂经济的新“引擎”。(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