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贸企三方联网 广东惠州推广“加贸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贸企三方联网 广东惠州推广“加贸平台”
2009年12月0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2月3日电 (黄济舟 李益) 为整合有效资源、加强关贸合作,提升加工贸易管理水平,优化广东惠州地区外商投资环境,今年10月,惠州市政府与深圳海关在惠州地区联合开发建设“惠州加工贸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加贸平台”),旨在彻底解决现有加贸管理不规范、企业申报不方便、审批机关与企业沟通不畅的问题。为使加工贸易企业更好了解“加贸平台”的相关信息,12月2日下午,惠州市惠城区政府与深圳海关在该市会议中心联合召开惠州加工贸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宣讲会。

  据惠州海关副关长王瑞祥介绍,2009年10月,深圳海关联合惠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发了“惠州加工贸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应用于惠州地区的加工贸易管理工作。此平台是在深圳加贸平台推广应用并取得海关、政府、企业三方共赢较好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惠州地区加贸企业的特点建设开发的,旨在实现外经贸、海关、企业三方联网,从源头上规范加工贸易管理,提高海关、商务主管部门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惠州加工贸易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惠州加贸平台在充分依托科技手段基础上,实现加工贸易业务办理的电子化操作和管理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旨在彻底解决长期困扰海关和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对加贸管理难以到位的问题。平台系统设置及功能设计充分体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手段,主要功能包括“规范加贸前期备案管理”、“工作流单证流管理”及“信息共享管理”三大模块,是一个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加工贸易管理和服务综合信息平台。

  一位加工贸易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以往对加工商品进行申报接受审批,由于海关与商务主管部门的审核作业差异以及某些人为因素对正常业务办理的影响,容易出现申报差错,从而导致企业产品遭遇退单,企业利益损失严重。现在有了“加贸平台”,商务主管部门与海关的管理服务能力得到有效前移,电子数据实现了自动传输和统一共享,预归类、单耗等企业申报数据一次录入、一经审核通过,以后多次合同备案均可使用,减少重复劳动,真正做到“一次报关、一致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大大提高口岸的现代化、信息化综合管理功能。同时,企业可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办理进度,保证了关务、政务的公开化、透明化,真正实现了公平竞争,共创利益。

  据悉,“加贸平台”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运行,届时惠州全市加工贸易企业将通过“加贸平台”办理电子化手册规范审核、单证流管理以及加工贸易合同审批及备案业务等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