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官访广西北部湾经济区 为美企发展"探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外交官访广西北部湾经济区 为美企发展"探路"
2009年12月08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冯抒敏 袁莺)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后续工作,新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Brian Goldbeck今日率有关官员访问广西北海市,拟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为正逢金融危机的美国企业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地处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自二00八年被中国高层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广受海内外瞩目。目前,当局正在该区域强力推进一批涉及石油化工、林浆纸、能源电力、港口物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吸引了诸如芬兰斯道拉恩索、中石化等众多海内外投资大鳄前来“淘金”。

  Brian Goldbeck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旨在了解当地的政治经济发展情况,包括关注并了解本地区在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的能力及其所做的努力,以为美国的企业寻求更多更好地投入当地经济发展的机会。

  据悉,关注风能等清洁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源使用率、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展开“绿色生产”,成为这位今年七月甫履新的美国驻中国资深外交官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探寻的三项重要课题。

  “在上月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后,美中两国关系发展到了最好的历史时期。作为奥巴马总统访华的后续工作,我们此行将努力寻找相关的经济贸易投资良机,将这种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这位同时对北海当地环保及公益事业表现出极大关注的美国外交官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