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核电站建设已完成投资逾八十二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福清核电站建设已完成投资逾八十二亿
2009年12月08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清十二月七日电 (詹托荣)作为著名侨乡福清有史以来的超大型工程——福建福清核电站项目,目前正快速推进。截至今年十月底,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共完成投资额八十二亿五千两百七十六万元人民币,其中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三十八亿多元。

  记者七日在福清核电工地看到,大型钩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号、二号机组的反应堆厂房墙体、筒身以及电气厂房、燃料厂房、常规岛筏基砼进行浇筑作业,整个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

  据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银虎介绍,福清核电站一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锻件、蒸汽发生器正在加工制造中,主泵壳投料已开始进行锻造,叶轮、泵轴、导叶等其他部件在欧洲工厂开始铸造;二号机组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开工建设,三号、四号机组也已进入负挖工程。

  王银虎说,福清核电站仅用十二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同等项目要两至三年才能完成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准备工作,创造了中国大陆所有在建和已建核电项目中前期工作的最快速度,被业界称之为“福清核电速度”。

  二00八年十一月开工建设的福清核电站是宁德核电站后开建的福建第二个核电项目,建于福清三山镇前薛村岐尾山,规划总装机容量为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二号机组总投资约二百七十亿元,计划分别于二0一三年、二0一四年投产。据预计,福清核电站的六台机组整个工程二0一八年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四百六十亿度,年销售收入将达一百七十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