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桥军团”借扩大内需之机加紧向外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造桥军团”借扩大内需之机加紧向外扩张
2009年12月08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8日电 (徐金波 葛海峰) 借中国实施扩大内需之机,武汉“造桥军团”加快了向外扩张的步伐。8日,此间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斥资4000多万元人民币,实现了对安徽芜湖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和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绝对控股,为企业进入安徽市场及建筑、规划设计领域打开了方便之门。

  随着举全国之力建造的武汉长江大桥于1957建成通车,万里长江天堑变成通途,中铁大桥局、中交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中铁武桥重工、武钢集团等武汉企业组成的造桥“联合舰队”迅速发展壮大,形成了桥梁科研、设计、制造、施工、维护等完整的产业链,先后参与勘测、设计、建造了中国两千多座大型或特大桥梁,攻克了南京长江大桥、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苏通大桥、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珠海大桥等众多技术难题,占据国内市场六成以上的份额,并开拓出东南亚、南亚、非洲等桥梁市场,使武汉赢得中国“造桥之都”的美誉。

  以70%股权重组并购芜湖“两院”的中铁大桥院堪称武汉“造桥军团”的排头兵,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甲级专业性桥梁勘测设计企业,在桥梁勘察设计的市场营销、业务建设、技术创新和人才发展等方面优势明显,拥有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名全国设计大师,累计勘测设计了800余座不同类型的大型、特大型桥梁,其中包括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九江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澳门西湾大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桥梁,代表了不同时代国内、国际桥梁建筑的领先水平。

  该院院长张敏8日表示,虽然该院在桥梁勘测设计领域技术精湛,但建筑设计、规划等领域仍然是“一片空白”。此番控股将把中铁大桥院的诸多优势,与芜湖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长期经营、开拓地方市场的社会影响力紧密结合起来,可以实现多赢。特别是当前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方兴未艾,国家实施扩大内需,城市建设和市政工程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的功能均有过去的单一迈向综合,有利于取长补短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相关人士认为,随着中铁大桥院进军安徽市场,必将带动中铁大桥局、武钢集团、中铁武桥重工等桥梁建造企业尾随而至,从而加快武汉“造桥军团”的扩张步伐。据悉,今年以来,中交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等武汉造桥企业,已纷纷通过控股或者设立分公司的方式加快向外扩展业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