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企业佩带“绿卡”迈向国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企业佩带“绿卡”迈向国际
2009年12月0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9日电 (廖勇斌) 今天,当华隆信息公司总裁赵悦将CMMI成熟度5级证书颁发给宏智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旋的时候,这两家企业也一起创造了苏州CMMI认证在江苏的两项“唯一”:前者成为江苏省内唯一一家拥有CMMI高成熟度主任评估师的企业,后者成为省内唯一一家通过CMMI1.2版本成熟度5级认定的企业。

  CMMI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研发的过程改进模型,是国际上用于评价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的一项重要标准。取得CMMI成熟度认定被认为是进入国际外包服务市场的金质通行证。因此达到CMMI最高等级成熟度级别5级也一直是全球软件企业梦寐以求的目标。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本土企业能够完成新版CMMI5级评估的只有不到10家。而这次苏州工业园区宏智科技公司在这方面的突破,被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业视为一个里程碑事件。目前,园区共有各类从事软件开发、推广应用及服务的企业超过450家,通过CMMI认证企业总数约30家。这表明园区的软件企业已经开始走上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2004年,苏州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软件研究院建立软件产业发展合作关系,成立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软件研究院苏州办公室,也就是华隆信息公司。截至2009年10月,华隆信息已为苏州40多家企业完成不同级别的CMMI实施工作,帮助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实现管理方式的质的飞跃。苏州CMMI认证也走在了江苏省前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