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开幕 提出明年八项工作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开幕 提出明年八项工作任务
2009年12月0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俞岚)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改善宏观调控和经济调节,着力做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八方面工作。

  二0一0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亦是中国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关键时期。七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来年宏观调控拟定的大方向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提高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作为重要宏观调控部门,国家发改委将明年的工作重心落在如下八个方面:

  一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继续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

  二是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推进重点产业的调整振兴。大力发展服务业。

  三是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基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继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推进城镇化,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允许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农民工及其子女转为城镇户口。

  四是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

  五是抓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强化目标责任和监督检查。加快重点节能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六是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快推动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七是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公共医疗卫生工作。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和旅游业。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加强住房保障工作。

  八是抓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