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赴桂林参加首场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赴桂林参加首场论坛
2009年12月09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2月9日电 (记者 欧惠兰) 二00九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节目《问道二00九》第一场节目九日在桂林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当日起,二00九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将陆续走进《问道二00九》,与全国电视观众分享他们精彩的二00九,展示他们的创造力、推动力、远见和责任。

  中国经济社会年度盛典——二00九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已于二日正式揭晓。共有十八位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入围,进行最后的角逐。他们是(排名按姓氏笔画为序):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余彭年、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曹德旺、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雷闯、谭跃、魏新。

  据了解,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二000年创办。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它不只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增设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特别评选。

  当天,赴桂林参加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问道二00九》的是两位重量级候选人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董文标再造民生银行,超常规创新发展模式,实现对中小企业的大规模资金支持,率先开启了巨大的金矿。魏新临危受命,使方正集团从纯粹的技术型企业成功转型为拥有原创核心技术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

  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现场气氛轻松幽默,董文标用一句诗“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描述了自己心中的二00九年,魏新则说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桂林国家高新区代表向嘉宾请教了许多企业发展的问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一一给予解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二00九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最终获奖名单将在颁奖现场全部揭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