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匮乏成中国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才匮乏成中国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瓶颈
2009年12月11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私人银行业务目前刚刚在中国起步,人才缺乏是制约这一行业发展的瓶颈,这是记者今日从此间举办的二00九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中国的经济在最近十几年中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这也让中国的高净值人士迅速增长。据统计二00九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大约三十二万人,持有的财富达到了九点三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正在出现一个庞大的中产阶层,财富管理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增长潜力。而私人银行业务作为一个健康有效的个人理财方式,也在中国开始起步,在今日论坛上,来自国内外银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私人银行的机会与挑战”展开交流和探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对象主要是“富一代”,他们大都是企业家,这部分客户还只是处于需求初级阶段,对私人银行业务的需求主要是在安全、平稳的前提下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并不期望通过高风险的投资换取高额的回报。目前,他们对于银行的最大需求还是快速转账、结算等基本的银行业务,所以,目前在中国已经推出私人银行业务的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推出的也是相对简单的理财产品,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将向更高级别发展。

  人才匮乏成为私人银行业务开展的最大问题,因为私人银行经理人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够有效地与客户沟通,取得客户信任,并为客户作出合适的理财方案。国外要求私人银行从业人员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社会背景,因此大多数海外私人银行经理人都来自社会上流阶层。在年龄层次方面,国外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基本上都在四十岁以上,中国内地投资顾问人才一直很紧缺,个人资质更是参差不齐,中国私人银行经理人的培养还需要一个过程,预计在今后的十年内,可以出现第一代中国最好的私人银行家。

  据悉,二00九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由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主办,论坛主题为“后经济危机时代的财富管理”,来自国内外经济、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业内人士和专家分别从宏观经济展望及财富管理方向、二0一0年的股市与楼市、多元化的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业的机会与挑战,四个分议题,探讨和推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