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沪港迪斯尼乐园"两个蛋糕都可以做得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沪港迪斯尼乐园"两个蛋糕都可以做得更大"
2009年12月11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崔煜芳 宗晨亮)上海迪斯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中美双方正就共建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就外界关心该项目有关内容,中国旅游协会咨询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教授今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沪港迪斯尼乐园是互补的、共赢的,“两个蛋糕都可以做得更大”。最重要的依据是,中国旅游市场前景看好,中国增量市场对旅游产业供给的需求很大。

  在谈到沪港迪斯尼乐园的差异时,何教授表示,上海和香港两地乐园开建的时间差了九到十年,内容是不尽相同的,两地将“各有招术”共谋发展。对于游客来说,并非去了香港就不来上海,反之也一样;且香港迪斯尼现在已经开始建二期了,其中有两个项目是全球唯一的,一个是亚洲唯一的。他强调说,迪斯尼作为一个产业,它本身也会不断完善,更适合当地口味。

  何教授补充道,香港和上海,是华特迪斯尼旗下的两个合作公司,所以他认为他们内部只可能和平相处,这也是投资主体的内在需求。就好比兄弟俩,是相互成长壮大的关系。

  对于公众关注的上海迪斯尼项目盈利前景如何、是否会对香港迪斯尼形成冲击等话题,何教授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和上海迪斯尼乐园是互补的、共赢的,“两个蛋糕都可以做得更大”。他认为,最重要的依据是,中国旅游市场前景看好,中国增量市场对旅游产业供给的需求很大。

  在谈到此番上海与美国迪斯尼合作模式时,何教授说,全球五大迪斯尼主题公园,美国迪斯尼与当地的合作模式各不相同。上海迪斯尼采取的是合作管理模式。而具体双方占股比例,记者从相关报道中获知,中方占股百分之五十七,美方占股百分之四十三。

  何建民对迪斯尼乐园进行过长期、系统的研究。他表示,上海迪斯尼项目的盈利从目前推测是可行的。这是基于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最新判断。十二月一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其中提到到二0一五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要达到三十三亿人次,而目前是十七亿人次;入境游客要达到九千万,现在为五千三百万;出境游客要达到八千三百万,现在是四千五百万左右。因此,中国这个增量市场对旅游产业供给的需求很大。据其估算,到二0一五年(预计上海迪斯尼开业之年),中国旅游消费要占国内消费总值的百分之十。

  对于中国是否能够容纳两个迪斯尼,何健民表示,“这在国际案例中具有可行性。国际大都市伦敦、巴黎、东京包括香港都有几个主题乐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