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市长"答记者问:股市资深专家 也曾被套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市长"答记者问:股市资深专家 也曾被套牢
2009年12月16日 16:1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西飞国际复牌,并公布了关于资产重组的自查报告。结果显示,有37位相关人员在重组前买入股票。此事件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李健以60多万元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11个交易日便获利17万元。在受聘中航工业之前,李健曾任广汽副总经理,在广东省韶关市挂职副市长,一些媒体和股民将他称为“股神副市长”,对他是否有内幕交易提出了质疑。为此,舆论焦点人物李健今天通过电邮形式对相关问题给予答复。

  记者:这次你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新闻点之一就是你曾经挂职韶关市副市长,你能否介绍一下你个人的基本情况?

  李健:好的。我是今年8月5日通过中航工业首次全球招聘高级管理人员,与中航工业签订聘用协议,9月底正式走上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岗位的。在此之前,我曾担任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制改造工作小组组长,负责广汽集团的整体改制、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工作;后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市办主任,负责广汽股份的上市、资本运作、投资等工作;再之后任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下属广州摩托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负责投资和审计工作,并于2008年1月经由广东省委组织部安排到韶关市挂职锻炼,担任副市长,人事和工资关系仍在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挂职期间薪酬仍在广汽领取。

  关于教育背景,我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卫生专业,曾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财务金融专业硕士,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并有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的研究经历。

  记者:你当时是挂职副市长,你的炒股行为是否符合国家对于公务员的有关管理规定?

  李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若干规定>的通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我的股票买卖行为是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

  记者:你七月份买卖西飞国际股票,媒体评论你踩点很准,认为这怎么会是巧合呢,怀疑你涉嫌内幕交易,你是否从中航工业获得任何内部消息?你当时购买股票时是怎么思考的?

  李健:我不是“股神”,也没有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在股票交易方面通过“潜伏”从中航工业获得任何有关西飞国际的内部消息。不谦虚地说,我是证券市场的一位资深专家,早在1994年1月,我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财务金融专业研究生时,就进入了股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