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收入突破1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收入突破100亿
2009年12月2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1日电 (记者 汪恩民)今天,在杭州举行的“二零零九年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上,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告诉记者,本届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各项活动共吸引游客930万人,杭州市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8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

  王信章表示,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是在原“西博之旅”基础上,整合适合中外游客参与的西博会项目而推出的一系列节庆活动。“今年是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推出的第2年,其项目多,跨越长、涉及的部门、行业多,是一项多方协作、共同实施的项目。”

  “2009年的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是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全面接轨上海世博会的背景下部署的。”王信章称,整个西博会项目丰富,游客众多,影响力强,带动了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展现,达到了举办西博会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信章表示,通过挖掘历史内涵,文化旅游成为了亮点。“杭州市今年隆重推出了南宋御街为代表的南宋文化重量级旅游产品,整治后的中山路,南宋御街品牌效应十分明显。这为今年推出的文化体验之旅增添了新的卖点。”

  杭州驴友叶丰满告诉记者,此次旅游节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方面的作用值得关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世界小丑嘉年华项目,世界3大马戏团中的顶级小丑艺术大师,纽约百老汇和迪斯尼的美国小丑纷纷上台,呈现了包含古典、现代风格,欧洲与美国流派并存的近20种小丑艺术表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