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家外资银行汇丰太原分行开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首家外资银行汇丰太原分行开张
2009年12月27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山西历史上首个外资银行——汇丰太原分行二十五日在此间开张。据悉,这家分行开业凝聚着众多山西人的愿望和努力,代表山西金融生态环境不断完善的步伐。

  据介绍,今年年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山西调研期间,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山西省长王君提出引进外资银行的要求。通过银监局的支持和山西省的积极争取,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向山西银监局递交在太原设立分行的申请资料;六月,银监会同意汇丰太原分行筹建。本月,正式批准汇丰在太原设立分行。

  汇丰太原分行行长邝万成表示,太原是山西省省会,又是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在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布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作用。

  太原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是重要的制造基地,极具发展潜力,当地市场对国际银行服务有着很强的要求。汇丰非常高兴在晋商之都设立分行,希望通过汇丰太原分行为山西省的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汇丰目前在山西市场的定位主要面向高端客户,除向单位及个人提供人民币及外币服务,还主打以“卓越理财”为主的个人财富管理服务。

  随着太原分行的开业,汇丰(中国)在内地的服务网点达到九十四家,成为国内网点数量最多、地域覆盖最广的外资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汇丰银行简称汇丰银行,是香港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日本以外的亚洲最大的商业银行、世界最大的跨国银行之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