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教你读懂2010年股市:十大关键词泄露"天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教你读懂2010年股市:十大关键词泄露"天机"
2010年01月04日 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之一:指数运行

  在超常规的货币投放以及经济复苏预期的双重支撑下,2009年A股市场大幅走强。进入2010年,经济继续复苏的格局继续强化,但货币政策将回归常态,在此背景下,分析师普遍预计上证指数运行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态势。然而,在指数波动区间方面,机构预测则存在较大分歧。统计显示,极限预测区间为2700-4500点。

  安信证券:从历史上看,在盈利上升和流动性趋弱的年份里,资本市场难有优异表现。基于此,预计今年资本市场指数表现将相对平淡。预期上证综指3700点以上是风险较大的区域,2700点以下则是安全区域。

  广发证券:从历史经验来看,经济走出低谷之后并非市场回报最高的时期。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预测2010年A股市场的整体业绩增长率为25.8%,根据DDM模型的预测结果,上证综指的合理估值区间为3500-4100点。在经济增长回归潜在水平的时期,获取超额收益的重点应从Beta转向Alpha,2010年中,超额收益可能更主要来自于主题投资和精选个股。

  国金证券:2010年总体上A股市场会处在盈利回升形成支持、估值膨胀受到一定抑制的环境中,因此总体运行将处于均衡格局之中。但“风物长宜放眼量”,“调结构”会带来更为持续的经济增长前景,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遇。考虑到明年A股25%的盈利增长,初步判断2010年市场波动的可能区间在上证指数2700-4000点。

  联合证券:对2009、2010年的净利润增速进行了三种情景假设,以悲观、中性和乐观情景分别对上证指数进行预判。在这三种情形下,不考虑新股发行对股指的影响,预测2010年上证指数的合理水平分别为3033点、3669点和3945点,对应2010年盈利的PE水平分别为22.5倍、23.5倍和24.6倍。

  申银万国:正面因素为,2011年的盈利预测有望提升、估值水平仍然合理、人民币升值预期带动热钱流入;风险因素为,融资压力依然显著、热钱流向可能逆转、货币信贷政策可能微调。在市场运行节奏上,预计A股市场在近期的冲高后,在2010年一季度的前期可能遇到年内的第一个高点,然后回落,在第二季度筑底回升,到下半年震荡向上。建议关注一季度中后期,在国内信贷政策调整、美联储升息预期共同作用下,股市可能出现的震荡。

  部分券商对沪综指2010年运行区间预测

  券商    沪综指合理波动区间预测

  安信证券  2700-3700点

  广发证券  3500-4100点

  国金证券  2700-4000点

  联合证券  3000-3900点

  申银万国  2900-4200点

  中信证券  有可能触及4500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