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商业新闻今天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十大商业新闻今天出炉
2010年01月0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今天推出二00九年中国十大商业新闻,包括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及国内外零售商提速“农超对接”等。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商报社共同评选的“二00九中国十大商业新闻”今天揭晓:——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超过十二点五万亿元,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成绩显著。二00九年一至十一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十一点三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三,增幅创一九八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年社零总额有望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

  ——累计建成农家店近四十二万家,农村消费增幅首次超过城市。

  ——CPI连续九个月负增长后转正,国家统计局称不存在通胀。

  ——六十年六百倍,中国商贸流通业成就辉煌。建国六十年来,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快速增长,六十年间共增长了六百六十七倍 。

  ——物流业振兴规划出台,重点发展九大物流区域。

  ——网络购物发展迅猛,商务部发文力挺,

  ——国内外零售商提速农超对接,优化农产品供应链。家乐福、沃尔玛、山东家家悦、物美、保龙仓等国内外零售企业掀起了“农超对接”高潮。

  ——国美苏宁推出新业态,商务部关注零售商盈利模式。

  ——联华收购华联,国有商企展开新一轮重组。

  ——承担两岸“探路先锋” 中商联组织“赴台贸易投资促进团”,在两岸的商贸合作中,担起了“探路先锋”的角色。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