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步建立进出口企业诚信评价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初步建立进出口企业诚信评价体系
2010年01月0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实施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初步建立了进出口企业诚信评价体系。

  王勇在主题报告中说,二00九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通过改革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模式,适时调整法检目录,对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实施以企业质量信用、产品风险分级为基础的分类管理,完善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检验监管的有效性;推进电子检验检疫建设,上线运行电子检验检疫应用系统二十八个,实施电子监管的企业四点六万家。

  同时,边贸和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的检验监管进一步规范。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边境贸易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办法,黑龙江、广西等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边贸商品质量的监管,浙江检验检疫部门对出口小商品质量安全实施区域化管理;在严厉打击非法进出口行为方面,完善通关单联网核查机制,发挥口岸“一机两屏”的作用,防范假冒伪劣商品出口和逃漏检行为。

  据悉,中国质检系统加强重点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二00九年检出不合格进出境货物一点四亿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