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侨资企业成为苏州发展重要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千侨资企业成为苏州发展重要力量
2010年01月0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一月七日电(记者 周建琳)著名侨乡苏州今天举办二0一0年侨界新年联谊会。苏州市市长阎立在会上表示,苏州已拥有八千家侨资企业,占苏州外资企业数的三分天下,成为苏州发展的重要力量。

  阎立说,苏州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侨界的贡献。而侨界对苏州的慈善事业也做出了很大贡献,近年来,苏州市接受华侨华人、港澳人士捐赠累计达到六亿元人民币,位居江苏省第一。

  苏州是著名的侨乡,苏州籍海外华侨华人和侨眷十余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参与苏州的现代化建设。截止目前,来苏州创业的侨(港)资企业累计注册近八千家。这些侨港资项目涉及轻工、纺织、机械、医药化工、电子、房地产等十多个行业。

  随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出去的新华侨华人和第二三代华人华侨在海外崭露头角,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的新型侨资企业日趋增多,成为新一轮侨资进入苏州的特点和趋势。仅苏州工业园区就汇集了七百多家高科技侨港资企业,推动了苏州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提升了产品国际竞争力。

  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透露,目前,回苏州创业的华侨一般都带有自己的科研成果或者具有一定知识产权的产品,有的科研成果属世界领先,有的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如侨企阿特斯光伏产业等,已走在世界新能源的前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