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进入最后的规则发布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进入最后的规则发布阶段
2010年01月16日 11:43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7分报道,2010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发布实施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健全跨市场监管制度等。”仅仅一天之后的昨天,证监会发布《关于建立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股指期货进入最后的规则发布阶段。

  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避免盲目入市

  股指期货引入了做空机制,使得多空双方力量的相互博弈,对冲了市场的整体风险,使得证券市场不至于大起大落。但与股票、债券等其他证券投资相比,股指期货具有专业性强、杠杆高、风险大等特点,客观上要求参与者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一定的经济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不适合一般的投资者参与。为了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股指期货市场一般都会建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从而有效避免投资者盲目入市。

  想要股指期货 先来考试

  昨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准入条件。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负责设计具体的操作实施办法的中金所相关负责人指出,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必须满足“三有”要求,并且通过综合测评。所谓“三有”,是指投资者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投资期货的经验或者仿真交易经验。其中开户的资金门槛已经确定为50万元。而投资者必须在专业知识考试中取得80分以上的成绩,并且在仿真系统中经历10个交易日、完成20笔以上的模拟交易,才能真正开始股指期货的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