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明星企业入驻东莞台湾高科技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明星企业入驻东莞台湾高科技园
2010年01月2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一月二十三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松山湖管委会获悉,位于松山湖园区的台湾高科技园目前已有五家台湾“明星企业”签约入驻,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

  去年六月二十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接见以国际著名IT企业联电集团名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为首的台湾十六家高科技企业高层代表团时,提出建设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的构想,得到了与会高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

  东莞是台资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的密集区,广大台资电子信息企业在这里形成了完善的上中下游产业链,莞台双方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莞深高速公路旁聚集的华为、中兴、富士康等大型IT企业形成了名副其实的“IT黄金走廊”,松山湖正好处在这条黄金走廊的核心地段。

  据松山湖工委书记陈建枝透露,台湾高科技园是松山湖今后几年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审批,已启动道路、供水、供电、供气、土方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台湾高科技园刚显雏形已有智原科技、胜华科技、中盟光电、晶奇光电和秉亮科技等台湾“明星企业”已4前签约入驻,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

  谈到今年的对台招商计划,陈建枝明确表态,今年松山湖将针对先进IT制造业和研发型企业在台湾组织四次主题推介活动。他还向记者透露,已投资大陆的台湾高科技企业集团也将是重点关注对象之一,园区将积极吸引和引导其来园区设立区域总部和技术开发中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