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书记:三年人均GDP翻番超六千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云港市委书记:三年人均GDP翻番超六千美元
2010年01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唐娟)二十七日,在南京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云港将用三年的时间达到人均GDP超六千美元的目标。

  经济总量处于江苏洼地的连云港,在今年江苏省二会期间格外受媒体关注。不仅江苏省长罗志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二0一0年工作目标时,掷地有声地表示“要举全省之力推进沿海开发”。同时,因连云港重要的战略地位引得一批大项目集聚投向连云港。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连云港一举与央企签订了总投资一千五百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目前在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有一百九十五个。去年,连云港工业总产值、储蓄存款余额、内贸总额、累计融资首次跨过千亿元台阶。GDP达九百三十五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人均GDP超过三千美元。

  今年,是《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起始年。王建华用“后发先制”来形容连云港今后的发展。他表示,目前,连云港致力于打造航运、商务、金融、信息、物流、旅游六个区域中心。“规划的好连云港重要的战略地位将被突显,才能起到龙头带动作用”王建华对于连云港在江苏沿海开发中的地位认识清醒。他说,连云港今年人均GDP仅为江苏一半,但在三年时间里人均GDP将超过六千美元,至二0二0年超过大陆沿海发展的平均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