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10年01月28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二00九至二0一一年浙江铁路投资将达二千亿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健尔日前透露,二00九至二0一一年三年内,浙江铁路建设投资将达二千亿元。“届时,浙江的铁路网将遍布除舟山以外的各个地市,依靠城际高铁,浙江人出行将非常便捷。”

  根据规划,二0一0年浙江省还将开工建设九景衢铁路、杭黄铁路项目,连同近期开工的杭长客专、宁波铁路枢纽和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全省将形成“七线一桥两枢纽”共十个项目同时在建的格局,据初步统计,在建铁路项目总投资将达到五百亿元左右,投资规模为历史之最。

  对于公众最关心的沪杭客专高铁能否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建成通车,余健尔表示,沪杭客专的建设要求是十月份建成,现在沪杭客专的建设是一天一个样,他们也希望能在世博会之前建成通车。(童静宜 邵燕飞)

  金融危机未过去 东莞对外资企业扶持政策不变  

  二0一0年广东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代表新春酒会日前举行。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表示,为了帮助外资企业抵御风险,东莞今年仍将保持去年对外资企业的扶持政策不变。

  多位外资企业代表呼吁,虽然订单有所增加,但金融危机还未过去,希望东莞政府加大对外资企业的扶持力度。刘志庚在会上表示,二00九年是东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今年为了帮助外资企业抵御金融危机,东莞市政府与外资企业共渡难关决心不变,与企业共同升级、转型决心不变,去年东莞在金融危机中扶持外资企业的优惠措施也将保持不变。

  酒会还举行了“东莞市外资企业杰出贡献奖”、“东莞市外资企业升级转型奖”颁奖仪式,共有三十四家外商投资企业获得奖项。(李映民 李纯)

  中国调整蓄洪区目录 长江流域增加四处 

  中国近日发布调整后的蓄洪区目录。目录中的蓄洪区总数由原先的九十七处,增加到九十八处。其中,洪水较为频繁的长江流域增加了四处蓄洪区,而洪水相对较少的黄河流域减少了三处。

  遇到较大洪水,威胁到重点城市和地区时,中国不得不利用河道附近的一些低洼地区,分蓄部分洪水。这些分蓄洪水的低洼地区,叫做蓄洪区。蓄洪区启用后,对区域内的损失,政府将提供补偿。 在此次调整中,长江、海河、松花江和珠江流域的蓄洪区数量都有所增加,淮河和黄河流域的蓄洪区数量则有所减少。

  二000年,中国颁布了《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确定了九十七处国家蓄滞洪区名录。至今,中央政府已先后对十三个蓄滞洪区提供了补偿。 (赵建华)

  宝兰客运专线将开工 西安到兰州仅需两小时

  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设计时速高达三百五十公里的陕西宝鸡至甘肃兰州客运专线,已通过中国铁道部的审查,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该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中国西北地区与东、中部地区的铁路运行时间。

  宝鸡是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陕西境内新建客运专线一百三十六公里,建设起止年限二0一0年至二0一三年,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今年计划实施征地拆迁、桥隧等控制性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兰州到宝鸡之间四百零一公里的距离,只需九十分钟或两小时即可到达。 (冽玮 张珂)

  惠州深圳联手治理淡水河 总投资将超百亿  

  淡水河治理问题又成为今年广东惠州“两会”关注的焦点,惠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淡水河治污“不差钱”,惠州、深圳两市将投资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铁腕治污,保障东江水质不受污染。

  据了解,横跨惠州、深圳两市,不到一百公里长的淡水河被污染之后,经过了十六年漫长的污染整治。二00八年、二00九年连续两年被列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案。惠州市将淡水河和淡澳河综合整治工程首期、淡水河流域污水处理厂建设、淡水河污染面源治理都列为该市民心工程。但由于部分乡镇财政资金匮乏,一定程度影响了惠州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进度。淡水河沿岸八个镇(街道)目前只有两个工程建成投入运行。 (宋秀杰 康孝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