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珠澳咸潮 珠海竹银水源工程春节照常施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珠澳咸潮 珠海竹银水源工程春节照常施工
2010年02月04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2月4日电 (记者 邓媛雯)解决澳门、珠海咸期供水安全的竹银水源工程目前进入施工关键时期。记者4日从珠海市水务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竹银水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目前该库区内临时施工道路已经全部修通,主坝已经完成左、右岸清表和坝肩开挖工程,坝基淤泥开挖完成80万立方米,占主坝坝基开挖量的83.3%,如果天气情况许可,剩余的工程量将在春节前完成。

  珠海市水务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良生介绍说,在主坝顺利推进的同时,一号和二号副坝都已经完成左、右岸清表和坝基开挖工程,目前一号副坝正在进行围幕灌浆工作,二号副坝坝体非防渗区填筑工作已经开始,灌浆实验正在进行。

  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主、副坝完成投资额4400万元人民币,占此标段总投资额的18.5%。主、副坝在2010年3月中旬将全面进入填筑施工,4月底前坝体填筑全面达到防汛高程,2010年底具备蓄水条件。

  竹银水源工程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竹洲头泵站及输水管线部分则已完成投资5400万元,占此标段总投资额的24.5%。泵站在4月底前将达到4.3米高程,预计10月可以进行调试,年底具备运行条件。3月中旬可以开始管道铺设。

  谭良生表示,竹银水源工程在春节期间将照常施工,以确保工程进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