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信息产业发展重推“深化闽台对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信息产业发展重推“深化闽台对接合作”
2010年02月09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8日电 (记者 罗钦文)在今年4月的厦门“台交会”期间,福建将举办2010海峡两岸光电产业对接•现代节能照明示范工程供需对接会,组织台湾半导体照明生产企业与大陆“十城万盏”21个示范城市的市政园林部门进行供需对接。

  这是福建今年排定的闽台合作项目对接活动之一。记者8日从福建省信息化局了解到,“深化闽台对接合作”是今年福建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头戏。

  据介绍,福建将争取与台湾照明同业公会开展专场对接活动,争取多部门联合举办闽台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合作论坛;组织企业参加“台北光电周”、“台北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会及论坛”、“台北国际电子展”等境外展会,加强与台湾业界的交流;鼓励省光电行业协会、省信息产业商会与台湾电电公会、照明公会、资讯软体协会、高雄电脑公会等台湾地区行业协会建设经常性沟通渠道,实现行业协会间的日常对接。

  新年伊始,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考察团一行已到访福建,就开展闽台产业供应链信息化项目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福建省信息化局副局长邵玉龙称,闽台开展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成功运用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推广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将加速推进福建企业信息化建设步伐。

  为深化闽台对接合作,福建致力完善基础平台,包括促进“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合作试验区”和“闽台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促进中心”建设;深入实施“闽台E化服务团”,以纺织、物流、流通、医药行业信息化为切入点,为福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改造服务;争取建立闽台信息产业技术标准合作机制,成立闽台信息产业标准化企业联盟,积极推动两岸合作制定的标准上升为国家或国际标准;争取建立台商便民呼叫中心,统一受理所有在闽台商的求助、咨询、投诉服务等,为两岸合作提供便捷的互惠服务。

  此外,福建信息化局也表示,要创造条件吸引台湾面板生产及技术转移,发展新型显示产业;主动承接台湾信息技术服务外包转移,借助台湾在全球芯片设计行业的重要地位,加强海峡两岸IC设计业的交流合作;吸引和承接国内外尤其是台湾物联网先进技术企业落户福建,推动物联网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