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民企出资五百万让农民带薪学技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一民企出资五百万让农民带薪学技能
2010年02月0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9日电 (董齐)“以前我只负责修剪花园,现在学校的水电也可以修理了。”2月8日,在浙江义乌“浪莎三农学院”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该市赤岸小学员工林开祥对记者说。据悉,“浪莎三农学院”由浙江浪莎集团和义乌城镇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创办,计划投资500万元,让义乌1万农民带薪学技能。目前已有6000余名农民接受培训。

  “刚开始别人告诉我‘浪莎三农学院’培训班不仅可以免费接受技能培训还可按日领取补偿工资时,我一点都不信,没想到却是真的。”今天刚拿到补偿工资的林开祥向记者介绍到,他是贵州开阳人,8年前来到义乌赤岸小学。平时主要负责校园花园的修剪,有时候也帮忙修理下水电。但水电修理对他来说真的很陌生,刚开始甚至连个灯泡都不会拆。他也曾想去培训,但费用太贵。

  “2009年11月左右我听说‘浪莎三农学院’可以免费培训家电维修技能,就报名了。三个月下来,熟练说不上,但是基本的家电维修没有问题了。”林开祥笑着说。

  浪莎集团副总裁王明华告诉记者,2006年3月,他们为响应国家的“服务三农、反哺农业”,就和义乌城镇职业技术学校同创办了“浪莎三农学院”,计划投资500万元,通过5年时间,让义乌1万农民带薪学技能。而对于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他们从实用角度有针对性的设置了焊接、水电、锅炉、机械、机修、烹饪、缝纫、计算机、商务英语等必备的知识。

  “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入资金350万,开展了16期培训,受益农民共计6000余人。”王明华说,他们希望通过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素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