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敌亲情 广州花市、西餐成交逊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浪漫不敌亲情 广州花市、西餐成交逊于去年
2010年02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4日电 题:爱情浪漫不敌亲情温暖 广州花市、西餐成交逊于去年

  中新社记者 王华

  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与西方情人节在同一天“相逢”,似乎并没有带旺花市。今天凌晨2时,广州虎年迎春花市在细雨中谢幕,客流量和成交额仅约为去年的一半;西餐厅也没有等来更多预订,亲情的温暖“完胜”爱情的浪漫,更多传统的广州人选择年初一家庭团圆。

  气温聚降20摄氏度、春雨连绵,广州过了个寒冷的“湿年”。广州10个迎春花市3天的客流量379万人次,成交额2450万元人民币,大大逊于去年的613万人次、6710万元。湿冻下雨、气温跳水、花市规模缩水都影响到今年花市成绩。

  在广州,年花和送情人的花是两个概念,年花通常不会买与“霉”有谐音之嫌的玫瑰,情人节的玫瑰对花市无甚帮助。相反,指望在情人节大挣一笔的花店在“两节合一”的今天,生意远不及去年。当两节相“撞”,情人们改送礼物,或送适用更广、无甚忌讳的年花甚至“改日再约”,以往提前一周就有大批玫瑰花订单的花店生意大受影响。“两节”合一,中西餐厅没有错位经营的时间差,传统、家庭观念重的广州人选择中餐的可能性更大,西餐厅不及往年旺。

  有网友发帖:大年初一、情人节、NBA全明星周末,在这一天“三合一”,2010年2月14日真是个“纠结”。网上列出几大解决方案,“家人优先”胜于选择“二人世界”。“春节毕竟是中国人的传统大节日,如果为了看女友而让父母亲戚不开心的话,就太不应该了!”网友的留言获一致认可。

  中餐热过西餐、年花热过玫瑰、亲人团聚胜于情人相会,一大早陪父母拜年忙到忘了和情人电话蜜语甜言。在广州,年初一“胜”了情人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