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化基地泉港:返乡就业成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石化基地泉港:返乡就业成热潮
2010年02月2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22日电(林永传 郑伟伟 蔡江彬)“有驾驶证吗,开车几年了?”2月22日上午,在福建泉州市泉港区虎年首场招聘会上,家住峰尾镇的林贤良正在逐一回答招聘企业的问题。在此次由泉港区人事劳动部门举办的春季劳动力招聘会上,区内的48家企业带来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中,大部分人曾经在外打工,如今返乡就业。

  今年37岁的林贤良原是厦门港务公司的集装箱货车司机,他说:“回来找工作,主要是为了照顾家庭和小孩上学,加上相比以前,现在泉港的企业工资、待遇水平都提高很多了,不会比外面的差”。

  近年来,泉港的企业普遍提高了员工待遇,招聘会现场 “五险金”、“年节花红”、“包食宿”等承诺频现于各招聘广告。2008年毕业的王建龙今年也选择回家乡找工作,他表示,相比在外工作,每年光省下来的食宿、交通花销就很可观,而且在家门口上班,周围朋友比较多,工作之余的生活会很丰富。

  随着泉港区石化港口产业和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众多企业选择落户泉港。看准了家乡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像林贤良、王建龙这样的泉港本地劳动力选择返乡就业。

  为了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返乡就业人员提高劳动技能水平,促进农民就业和企业招工的无缝对接,从去年起,泉港区启动了“百千万”培训计划(即:组织100家企业参与培训计划、实现1000人取得初级以上职业技能鉴定证书、10000人参加岗前培训),既为企业提供了可靠的劳动力保障,也有效解决了石化基地动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