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不爱逛街爱“逛网” 约九成有网购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大学生不爱逛街爱“逛网” 约九成有网购经验
2010年02月2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王文佳 肖静)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购物这一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暨南大学新闻学院大二女生霍瑶23日告诉记者,在她们班上,90%的同学都有网购经验,其中女生尤甚。

  为了解广东大学生网购情况,记者走访了此间高校的一些大学生。女生霍瑶说,她自己大概有70%的生活费都花在网购上。她说:“网上购物首先是很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货比三家,而且网上的东西比街上店铺卖的东西普遍价格更低品种更全,往往可以买到一些便宜又新奇的小物品。”

  她网购的主要物品包括书籍、服饰、化妆品、零食等。据她称,男生网购的物品主要是手机、MP3等电子商品和一些网络虚拟物品。

  已注册三年的淘宝店店主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店铺平均每天接待上百人的在线购物咨询,从客户提供的收货地址来看,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李小姐说,“相对来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比较高,网络沟通所产生的误会一般较少,而且支付能力强,所以我们都很乐意做大学生的生意。”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近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3.84亿,其中,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1.08亿,网络购物使用率继续上升,目前达到28.1%,而大专学历以上网民占了总网民人数的24.3%。

  据专家分析,网上购物市场的基础环境已越来越稳定,淘宝、易趣、当当、卓越等网上购物网已经成为广大大学生网购的场所。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地增长、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及政府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大学生几乎人人都能上网,网上购物市场越来越火爆,将会逐渐发展及形成大学生们购物的主要业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