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2010年02月24日 08: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4年以来多次被国资委要求降薪的中国移动,在今年接到了新一轮的降薪指令。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多个地方分公司获悉,今年起,中国移动从集团层面到所有地方分公司,将统一对员工降薪。部分中国移动内部员工透露,“应国资委要求”,此次中国移动的降薪计划将按照 “薪酬连降5年,每年递减10%”的原则执行,具体操作办法由各地分公司自行掌握。

  “也就是说,不管是每月减奖金,还是年终奖取消,反正结果就是今年比上年的收入减少10%。比如我今年的所有薪资收入加起来是20万,那么到2011年就会降为18万,2012年就会降为16.2万,直至2014年降到13.022万为止。”一位中国移动西南某分公司中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截至发稿,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新闻处还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此次中国移动降薪计划具体细节的真实性。

  记者调查

  降薪力度正在加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国移动此次的降薪计划在今年1月起就已开始执行。以中国移动西南某分公司为例,该公司员工透露,今年1月该公司对所有级别的员工都没有发放当月奖金,“只是在过年前把2月份的奖金提前发了,年终奖也减半发放”。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对于收入突发性地减少,大部分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移动员工都不感到意外。一位在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有从业经验的中国移动南方某分公司中层表示,国资委已经多次要求中国移动降薪,“我们被降薪都降习惯了,之前几年其实到最后拿到手的 (薪酬)变化也不大,不过今年感觉力度好像在加强”。

  如上述中国移动南方某分公司中层所言,在今年的这轮降薪之前,国资委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对中国移动提出过员工降薪要求。而在2008年到2009年间,则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部分运营商地方分公司主动提出减薪裁员,其中也包括中国移动的一些地方分公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