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游客共享广东河源“世外桃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港澳游客共享广东河源“世外桃园”
2010年03月04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源3月3日电 题:粤港澳游客共享广东河源“世外桃园”

  作者 宋秀杰 刘小杭 赖晓晓

  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成为世世代代向往的人间仙境。如今,广东河源连平县上坪镇渐渐成为粤港澳游客的“世外桃源”,这里有悠悠九连山水、漫山遍野的艳丽桃花、清甜可口的鹰嘴桃……

  “上坪桃花快要谢了。”笔者今天赶到该镇时,桃树绿叶已绽放,红绿交替的桃园,婀娜多姿的桃树呈现不一样的春天之美。

  “二月赏花,七月品果。”今年桃花盛开时,连日的冰雨并没有挡住游客赏花的步伐,成千上万海内外游客涌向这个“世外桃源”赏花、摄影,崇尚自然的驴友还将帐篷搭在桃树下露营,倾听花儿绽放的声音。

  上坪镇几万亩鹰嘴桃,桃花粲如锦绣,艳如红霞,鹰嘴桃肉质清甜爽口,当地“桃花节”、“桃宴盛会”渐渐成为当地村民和粤港澳游客共享甜美桃园的欢乐盛会,美丽的花朵,甜蜜的桃儿,每年都会给参与者带来欢乐和甜美。

  据上坪镇西坪村村支部书记谢妙哉介绍,现在村里公路通了,有大量粤港澳游客前来赏花、品桃。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桃园,种桃子收益好,农民增收了,村里建起越来越多的“小洋楼”,生活也像蜜桃一样,越来越甜。

  说起满山的桃树,村民谢先生笑着说:“我们西坪村土质好,桃子特别甜,卖得好,我种了一百多颗桃树,挂果后每年可收益三万多元。”

  连平县每年都会为该镇桃园举办一次“二月赏花,七月品桃”旅游品牌推介盛会。连平县上坪鹰嘴密桃以其色泽鲜亮、果大肉嫩、味甜爽脆,已成为广东地区最受欢迎的“绿色水果”之一,畅销港澳地区和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地。2005年1月,该县获评“中国鹰嘴密桃之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