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农资打假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全国农资打假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3亿
2010年03月0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中国农业部网站获悉,2009年全国农业、工商、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万人次进行农资打假,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9.56万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8个,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3亿元。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农资打假成效不小问题仍多。 他说,近几年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更加隐蔽,一些地区已经形成分工明确的制假售假网络,违法行为发现难、追溯难。此外,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小散乱问题突出,农资打假源头治理有待加强,法律法规不完善,基层执法能力较弱,有的地方行政执法机关存在“以罚代刑”等现象。

  目前已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是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购销旺季。据了解,为了确保农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农业部等国家9个部门日前启动了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韩长赋说,农资打假直接关系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是粮食生产的基本物质要素,假劣农资不仅会造成减产甚至绝收,而且将严重损害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据他介绍今年农资打假重点是:严格农资产品市场准入,狠抓农资市场监管,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大力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