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今年产业大规模聚集 日投入将超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曹妃甸今年产业大规模聚集 日投入将超4亿
2010年03月09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田张梦)“令世界瞩目的渤海明珠曹妃甸今年进入产业大规模聚集期,去年曹妃甸投资了1000亿元人民币,今年我们目标是1500亿元,算下来日投入就有4亿多。”正在此间参加“两会”的河北省唐山市市长陈国鹰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陈国鹰说,曹妃甸作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资源条件世界上少有:地下大油田、天然深水大港、广阔的港区、辽阔的腹地……

  “经过两三年的努力,今年作为开发建设起始阶段最后一年,曹妃甸到了产业大规模聚集的时候。去年的金融危机对曹妃甸来讲带来更多的是机遇,许多大型央企都想在金融危机中加速自身结构调整,曹妃甸恰恰是结构调整很好的平台。”

  谈及唐山的资源型城市转型,陈国鹰说,唐山目前已经走到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十字路口,发展循环经济成为必经之路。曹妃甸的循环经济囊括了企业内部的循环、企业之间的循环和工业园区与新城的循环。

  “目前,唐山正在把制造业大规模地向沿海转移,转移的目的就是像首钢一样,提升装备水平和科技含量。”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陈国鹰特别强调了发展高新技术条件下的重化工业。“对一个大国来说,重化工业是非常重要的,传统产业里也包含了高新技术的装备和水平。” 陈国鹰说:“另一个方面,唐山要发展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生物制药、环保等产业,以此来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