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启用公务卡打造“阳光财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启用公务卡打造“阳光财政”
2010年03月1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11日电 (李映民 张军杰)由广东东莞市财政局与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联合推出的东莞市公务卡3月11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东莞市公务卡推广应用工作正式实施,并将对东莞打造阳光财政、阳光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东莞市公务卡是工商银行专门推出的财政预算单位公务卡,既具有一般信用卡的授信消费等共同属性,又具有财政管理的独特属性,能够全面满足预算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公务支出和个人正常消费。

  推行公务卡,是东莞市政府为深化预算单位制度改革、强化预算管理和监督、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型财政财务管理工具和手段。公务卡管理系统通过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无缝连接,能准确记录公务卡上的支付信息,经持卡人签名的消费交易凭条将会作为原始凭证,便于单位和财政部门对公务消费实行动态监控,从源头上堵住现金管理中的漏洞。

  东莞市副市长冷晓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东莞市与工商银行东莞分行联合推出的公务卡,是公共财政管理制度的一种创新。他同时强调,要以公务卡的发行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东莞市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目前,东莞市财政局、水利局、体育局、人力资源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公路管理局和东莞理工学院等7个单位将作为东莞市公务卡的试点单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