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还6毛零头罚息550元 当心信用卡五大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少还6毛零头罚息550元 当心信用卡五大陷阱
2010年03月15日 10:05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李小姐看到本月的信用卡对账单时,目瞪口呆。

  “由于疏忽我上个月少还了几毛钱,可利息怎么这么多?而且我为这个月的一笔大额消费申请了分期付款,虽然是免息,但没想到手续费这么高!”

  李小姐的账单显示,1月份消费的25000.6元,由于2月份还款时少还了0.6元,到3月账单日竟产生了达550元的利息。而此前不久一笔10014元的消费,分期付款手续费也达到600多元。

  轻松办卡、痛快刷卡的同时,也要小心掉进陷阱。

  陷阱一:

  要免费先消费 不激活也收费

  银行在宣传信用卡时,往往以“免年费”作为吸引客户的噱头。但其实,年费是个“狠角色”。

  目前,大部分银行一般标准信用卡普卡年费约在100元左右,金卡年费在200~300元之间。

  大多银行的普卡及金卡开通时都能免首年年费,之后可以通过刷卡满足一定的次数或金额来实现减免次年年费。

  其中,建行及光大要求较低,刷3次即免次年年费;民生和深发展标准相对较高,前者要刷8次,后者在2009年4月调至刷18次。其他银行普遍在刷5~6次。

  但白金信用卡或一些特殊信用卡年费难以减免,其中白金信用卡年费普遍在2000元以上。像招行无限信用卡主卡年费10000元,白金信用卡主卡年费3600元,而商务卡、VISA MINI信用卡、MSN珍藏版迷你信用卡、VOGUE钛金信用卡不予减免年费。

  未激活的信用卡并不代表可以束之高阁,高枕无忧。招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某些类型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需要交纳一定的工本费,例如,Hello Kitty粉丝系列整套共有4张,如果你曾经申请过一张但没有激活,当你申请第2张时,也会给你发出一张金额为50元的账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