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都要冲“七星”普通民众恐无福消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三亚都要冲“七星”普通民众恐无福消受
2010年03月17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关海南即将建造七星级酒店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引来广大民众的关注,这是自春节“天价房”后海南岛再度迎来的热点话题。这座还没有开工建设的108层酒店纷纷引来专家、业界、民众的热议,不少民众担心填海工程会对海南岛生态造成破坏,而业界虽然乐观其成,但是多数人认为仍然要再作深入调查和论证。专家表示,七星级酒店肯定会成为硬件与服务的标志性建筑,但如果作为一个孤品,前景堪忧,至少不可盲目乐观。

  海口三亚都要冲“七星”

  据了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项目———海口千禧酒店填海工程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及海洋环境影响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建成的人工岛将投资28亿元修建108层、高300多米的七星级酒店。据悉,这座海上七星级酒店用地面积50亩,位于会展中心北侧近海填埋岛屿上,离岸300米,预计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客房约千间,计划2010年7月开始填岛工程,2015年年底前在该岛上建成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超豪华七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的大型国际游艇码头和会所。

  记者发现,海南除了将要上马的海口七星级酒店外,还有一座号称在建的七星级酒店———红树林费尔蒙酒店,这座酒店位于三亚海棠湾的中心区域,占地323亩,毗邻一个豪华游艇俱乐部、一座27洞的海滨高尔夫球场和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与周围20个五星级酒店形成豪华度假旅游带。而在三亚,同时还有一家七星级———三亚凤凰岛的国际会议中心在建。此外,还有更多的高端酒店聚集在三亚亚龙湾、海棠湾、凤凰岛等地。

  民众恐无福消受

  关于海南岛要建造七星级酒店的消息传出来后,立即引来网友一片热议,不少网友对此都表示担心,有网友认为,海口市现在从万绿园到秀英港旁的爱华汽车广场一带都是填海造地造出来的,海口湾已经填得够多了,还在填海,已经大大破坏了生态平衡。另外还有网友对建设人工岛需要满足哪些因素,注意哪些因素都表示出了疑虑,希望不要成为第二个迪拜。而与担心环保的网友相比,另外有网友则表示对这座酒店有很大的期待,“帆船酒店号称世界上最顶尖最豪华的酒店,现在中国也开始建设,很好奇建造出来是什么样子的,一辈子没有去过迪拜看七星级酒店,在中国能看到第二座也不错。”

  记者采访广州部分市民时了解到,大多数人对此并不特别在意。市民崔先生表示,已经在报纸上看过这一则新闻,没有特别感觉,“其实对于我来讲建不建是无所谓的,因为我没有那么多钱去住这样一家酒店,春节三亚的酒店都涨成那样了,这家七星酒店还不知道开什么价,想必我也无福消受,建成后远远观看就好了。”市民林小姐则表示,七星级酒店不光看硬件还要看软件,如果软件跟不上,无论如何也算不上七星级,“就目前海南的旅游配套和服务水平来看,建造这样一家酒店最多也就是个噱头,到时候建成了还是一般的五星级,最多也就是白金五星吧,吸引眼球而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